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

 

  “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海棠区旅游文体局在蜈支洲岛旅游区开展“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文明旅游主题活动,众多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到文明行为公约签名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发放了文明旅游纪念品和文明旅游宣传折页。 

  “宝贝,你看,这个漫画上的哥哥乱丢垃圾,你说他的行为对吗?”“妈妈,大哥哥应该把垃圾丢到垃圾桶。”当天上午,从四川来三亚旅游的王女士正带着儿子观看“常见旅游陋习”展板,并引导孩子要文明旅游。

  记者看到,海棠区旅游文体局除了设置签名和发放宣传单页环节,还在现场展示了“乱丢垃圾废弃物”“不讲卫生不文明,随时随地乱吐痰”“公共场所扰他人,接打电话声音大”等多个“常见旅游陋习”展板。

  海棠区旅游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全面提高公民的旅游意识,促进游客文明素质提升,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为目的,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旅游度假的同时强化文明出游意识,养成良好的出游行为习惯,促进旅游文明素质的提升。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