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地震来了,如何避震?”“地震间隙,立即疏散”“额头枕在双臂上,这样的姿势可以在地震时保护好头部……”5月11日,三亚市2018年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在白鹭公园举行,工作人员一边讲解着着地震避险应对诀窍,一边将印着“防震减灾小知识”的生活用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送到市民游客手中。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游客的防震减灾意识,普及科普知识和自救技能。  

  “今天特地带孩子过来学习,让孩子从小就掌握震避险知识。”市民王芳说,开展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老百姓居安思危,也能更加科学、准确地了解到地震避险知识,关键时刻还可以自救救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市民游客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三亚防震减灾”公众号,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据了解,此次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作为三亚市“科技活动月”项目之一,还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乡村、进社区,进一步提升全市的综合减灾能力。同时,下一阶段还将“以点带面”重点建设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示范村,致力于将三亚打造成“地震安全示范城市”。

  活动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吉阳区、市地震局、市公安消防局、三亚市红十字灾害应急救援中心等部门承办。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