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三亚红十字应急灾害救援队队员林钰松给志愿者们演示心肺复苏术。 

  热带海洋学院的学生填写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登记表后,进行血样提取。

 

  5月9日,市红十字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联合主办“人道——为了你的微笑”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包括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应急救护演示等活动。当天,还成立三亚红十字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 

  三亚目前有3300余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成功实现捐献16例。据悉,首次成立的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将致力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动员工作,并更好服务这两类志愿者群体,现已从全市机关、高校、社会爱心人士等招募百余人。

  造血干细胞能够通过移植有效治愈重症血液疾病,因此被称为“生命的种子”。据统计,当天,共有70名志愿者完成血样采集,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当天,市红十字应急灾害救援队队员还通过人体模型,讲解演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及各类包扎等急救方法,向大学生普及急救知识。

  据介绍,在“5·8世界红十字日”期间,三亚市红十字会举办一系列“红十字博爱周”纪念活动,包括造血干细胞知识讲座、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大型校园公益宣传活动等,进一步普及红十字相关知识,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社会力量关心、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