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活动持续到5月底,一批科技资源将面向社会开放 

  

 

  5月7日上午,三亚市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科技创新成果展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行。本届科技活动月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强国富民”,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三亚今年将重点完善产业定位,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大科技投入,聚合资源建设高层次创新载体;建设科普基地,创新全民参与科技创新氛围;引进社会力量,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坚持科技扶贫,继续推进电商和光伏精准扶贫;深化体制改革,完善强化科技创新政策落实,针对“海陆空”产业发展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出台扶持政策,健全新兴科技产业扶持政策,积极推进“极简审批”试点,使新兴科技产业政策体系更趋系统、便利;加快实施“海陆空”科技创新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培育具有海南独特优势的未来产业。

  因此,本届科技活动月的活动重点是展示三亚科技创新取得的主要成就,突出“海陆空”领域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营造社会文明建设和科技创新创业氛围。期间将发动全市科普教育基地、科研院所、科技园区等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组织到社区、农村开展流动式科普服务,重点开展“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系列培训讲座、科技扶贫等活动。

  尚林表示,各单位要从本部门的实际出发,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科技活动月作为为民服务、助民致富的一项大事来抓好抓实,将“科技活动月”工作融入到当前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实践当中去,为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当天,活动现场设立了科技展览区及科技产品体验区。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科技创新成果展。

  (三亚日报 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