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区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

 

  近日,天涯区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仪式在三亚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天涯区各机关单位、学校的336名选手通过当天报名,采取网络虚拟竞赛和实地健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活动旨在动员参与健步走运动的职工人员,积极倡导科学健步走的生活方式,使“日行一万步”成为健康新常态,进一步促进身体状况的改善,达到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控慢性病、提高全民的健康素质的目的。 

  “职业人群作为我国的主体人群,一半以上的工作是以坐和站立为主,缺乏有效身体活动尤为突出,在职业人群中探索有效的身体活动干预激励模式有着极其重要的社会意义。”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以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糖尿病和恶性肿瘤等为主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简称慢性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正在逐年上升,并已成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公共卫生问题。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分为报名、热身赛、启动仪式、正式比赛、总结五个阶段进行,时间从4月28日至8月18日。活动通过建立竞赛机制,促使参加项目职业人群完成每日目标为1万步的健步走运动。通过自身前后对照,分析各阶段项目参与者的身体有关健康指标的变化情况,探索适应我国职业人群的运动干预激励模式。

  启动仪式现场,专业教练还对第三届“万步有约”参赛队员进行有关竞赛健康讲座培训。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赛队员沿着三亚河健康步道进行“实地健走”三公里。

  “我非常喜欢运动!”天涯区卫计局工作人员李琳说,今年天涯区成为三亚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步走激励大奖赛示范区,她将积极主动并坚持每天进行健步走运动,在全国的健步走竞赛中争取获奖。

  省卫计委、省疾控热慢所、市卫计委及天涯区各单位、学校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