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可立书法展暨公益大讲堂活动昨日举行 

  

 书法展吸引广大市民游客观赏。

 

  4月29日上午,以“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为主题的孔可立书法展暨公益大讲堂之文化进公园活动在三亚市丰兴隆生态公园举行。据悉,此次书画展从4月26日持续到5月5日,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协办,三亚天之涯美术馆主办。此次展览旨在弘扬传统中华文化,传承艺术文明,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庆生。展览共展出140多幅精品佳作,受到前来观展者的好评。

  孔可立从事书法教育60余载,在海内外举办个人书法展30多次,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也是中国书协书法培训教授。在当天进行的书法艺术讲座上,孔可立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写好书法,就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勤奋努力。学习书法,不仅是一种欣赏,同时也是对自己文化水平的提升。

  适逢节假日,吉阳区下洋田社区的唐林波带着一双儿女来到展览现场,观看书法作品。“孩子学习书法后,不只是写的字变好看了,就连性格也变得沉稳多了。”唐林波告诉三亚日报记者,虽然大儿子学书法才一年多,但明显感觉到孩子身上发生的变化。带他们看作品、听讲座,也是希望激发孩子对书法兴趣,学好书法,将文化传承下去。

  据悉,除了书法展外,书法技法训练、书法比赛、书法教学等活动也将陆续举办,激发三亚人学习书法热情,提振民族文化信心,促进城市文化繁荣发展。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