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下午,在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一名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演讲。

 

  “三亚的文明,在我们的指尖流淌;三亚的文明在每个人的双手间,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句句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4月25日下午,在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城市文明我参与”职工演讲比赛上,来自三亚日报的参赛选手用感恩的心讲述她与三亚的故事,情感细腻,娓娓道来,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序幕。

  本次比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展示职工文明风貌、宣传文明思想、倡导文明新风、践行文明行为为目的,进一步夯实广大职工思想根基,明确行动方向,以更加强烈的使命责任意识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三亚文明大行动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去。

  “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在演讲中,10名参赛选手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以身边的事迹和先进典型事例,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各行各业普通职工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奉献精神,反映出三亚职工在城市文明建设中的不懈努力,用文明的行动和道德的力量带动身边人,共同建设文明城市。

  据了解,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三亚各级工会的108名选手参赛。经过24日至25日的预赛和决赛,1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当天下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以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