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4月17日至18日,由省残联、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主办的“关爱残疾人 精准康复进乡镇”活动在三亚开展,三亚市残联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据悉,三亚是此次活动的第六站,活动将在全省各市县进行,持续至今年6月底。 

  此次关爱活动共为76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免费听力测试、听力残疾鉴定,为听力残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人提供各类辅助器具评估适配服务。来自育才生态区龙密村60多岁的王阿公几年听不见声音,专家为他进行听力残疾鉴定,并适配了助听器。“太感谢了,有了助听器以后,我就可以听见声音了。”带上助听器的王阿公激动地说。

  在活动现场,由省听力师、辅助器具适配师和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主任医师等专家组成筛查、评估和适配小组,为2名听力残疾患者进行残疾鉴定,为35名持有第二代残疾证的残疾人适配助听器、轮椅、坐便器、手杖等辅具共35件,并在专家指导下进行基本使用训练。

  据悉,2017年,《海南省残疾人精准康复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出台,计划到2020年底,海南省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80%以上。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