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启动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

 

  4月3日,2018年三亚市知识产权宣传月系列活动在三亚互联网“双创”中心开幕。整个4月份,三亚将围绕活动主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策划9大主题活动,全面覆盖企业、科研院所、学校、商场和社区,以实际行动助力三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保护的全面发展。 

  当天上午,开幕式结束后,知识产权专家黄向城通过讲座,介绍如何运用知识产权找创意并获得投资者的青睐,给到场聆听的企业人员和创业团队带来不少启发。随后现场举行了三亚市首届专利项目路演活动,三亚诗维特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无人藻类检测船项目等7个团队分别进行项目路演,评委现场打分并决出了优胜团队。

  “阿玛昵黎族织锦文化公司的路演项目让我印象最深,他们通过深挖黎族特色文化,设计黎族服饰,这些都可以申请知识产权,如果运作得当可以解决资金不足问题。”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唐萍看完路演活动后表示,通过这样的专利路演活动,既激发了创业青年对创业创新的积极性,也强化了大家对于知识产权的创造和保护意识。

  三亚市科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表示,组织实施本次活动就是为了推进三亚市知识产权建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相较于往年,今年的知识产权宣传月特别注重横向推广、纵向发力,力争通过开展九大主题活动,让知识产权的普及和建设在三亚得到全面覆盖。

  据悉,在本次宣传月中,三亚将集中开展高校知识产权培训交流系列活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海南省著名商标认定及商标知识宣传咨询、“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等主题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