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蛇尾形态结构和运动行为探究》获科协主席奖 

  

 学生在展示其参赛项目作品。

 

  3月31日,由市科协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0届三亚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市九小举行,13所中小学校代表队的170多个科技创新作品参加展示比赛。 

  “这次参赛作品是科技实践活动创意《三亚东岸湿地公园治理及其未来发展的调查》,在老师的帮助下,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完成的,自己觉得很满意。”市四中高二学生高文慧说,在第29届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中,她的作品曾获得市级一、二等奖,省级二等奖。科技创新活动,大大激发了她爱科技、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也给了她学习上很大的帮助。

  前来参赛的市四中高一学生韦柔婷说,通过参加科技创新大赛活动,让她学到了不少科技知识,自己动手制作科技创意作品的能力也增强了。

  市二中的冯浩同学说,为了制作科技创意作品参赛,他到图书馆里看了许多科技图书,从书中找灵感,从实际生活中找创意,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创作科技作品,他有信心能拿到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终评作品有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实践活动、科技DV、科技创意作品、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等共49个项目。从参赛作品中可以看出孩子们热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具有良好的创造思维。获奖项目作品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大赛。

  经评比,市一中王宜镇、裴史昭同学的项目作品《海蛇尾形态结构和运动行为探究》获科协主席奖,指导老师是韦和平。

  (三亚日报 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