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生态区栽下三千株麻竹幼苗,永葆三亚“后花园”绿水青山 

  

 育才生态区干部职工义务植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阳春三月的育才生态区一片生机盎然、春花烂漫、山野飘香。3月12日上午,该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永葆育才绿水青山”活动,向广大群众传递环保正能量,增强大家环境绿化意识。 

  记者在育才生态区抱安村委会保文一组看到,清澈的小溪细流潺潺,四周群山满眼的绿意尽收眼底。只见广大干部职工用一把把锄头刨开春天的泥土,将一株株树苗投入大地的怀抱。

  沿溪流而上,大家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挖坑、扶树、培土、浇水......忙得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增强广大群众建设育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为育才生态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出力。当天,来自该区的干部职工村民及志愿者等100多人共栽下3000株麻竹幼苗,勾画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有着三亚“后花园”之称的育才生态区焕发出别样的春意。

  据现场参加植树的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钟祥涛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育才生态区因地制宜,选择在宁远河上游种植麻竹,不仅能起到优化生态的作用,还能涵养水源,防止河岸的泥土流失。同时,还能给村民带来经济效益,此次每个村民管理约12株麻竹,将通过采收原先植下的竹笋、收割麻竹,进一步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

  育才生态区护林员董春华此次种了20株麻竹,他告诉三亚日报记者,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参与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他呼吁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保护中来,共同守护育才生态区的绿水青山。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见习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