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花籽 赏花颜

 

  春回大地万物新,蜈支洲岛踏青时。3月12日植树节,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春意盎然,花红植翠、碧波金滩引发首波“踏青赏花游”。当日,蜈支洲岛开展以“花木成畦手自栽”为题的公益活动,广赠花木种子,旨在唤醒游客绿色环保意识,助力生态文明概念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游客通过手机端趣味互动游戏——“植树大挑战”参与活动。现场四人为一组进行比拼,组内得分高者获胜,获胜者可获赠千粒热带花籽。现场气氛热烈,加油欢呼之声不绝于耳,在有限的竞技时间内,游客们尽可能多地在“地球模型”上植下一片又一片的绿荫,象征“绿色生态革命”正当时。

  游戏结束后,游客们主动在绿色环保承诺墙上留下名字,并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分享交流蜈支洲岛“热爱蓝色和绿色,崇尚自然,保护自然”的环保理念。“活动很简单,但是很有意义,我们会延续蜈支洲岛收获的绿色,将花木种子带回家乡,种出一片春天。”一位来自山西的田老师诗意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蜈支洲岛上三角梅、木棉花、香紫雀、太阳花等花木竞相开放,漫步岛上,犹如置身层层叠叠、色彩缤纷的花海之中,一园春意从枝头芽尖溢出,美不胜收,吸引游客前来踏青游玩。游客多以家庭为单位观赏游览,不时邂逅在景区闲逛的孔雀、鸽子、火鸡、鸳鸯等小动物,切身感受春日勃勃生机。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