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际语言软实力提升

 

  近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三亚旅游行业全民学外语座谈会。来自三亚旅游酒店、景区、涉外旅行社、会展公司、本地高校、旅游零售、全域旅游英语角等20余家相关旅游企业代表与会。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三亚旅游行业从业人员英语水平展开讨论,并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上,市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旅游业界全民学外语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据介绍,在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背景下,市旅游委将积极动员全市旅游行业充分认识到学外语、用外语创建“友好三亚”国际名片的重要意义,并组织好实用外语培训的工作,把外语培训作为旅游标准化企业考核内容之一。

  市旅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旅游企业应认真落实《三亚市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旅游服务行业外语能力,营造国际化语言氛围。2018年,市旅游委将指导市旅游协会,开展三亚旅游业界全民学外语的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外语培训、英语角活动、“英语达人”选拔,编制实用旅游俄语100句、推广成功企业培训经验等诸项工作,拓展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国际视野,提升外语水平,更好地向国际友人展示“友好三亚”国际名片。各相关旅游企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共同助力三亚国际语言软实力的提升。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