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53户困难家庭

 

  2月12日,一股爱的暖流涌动育才生态区53户困难家庭。“关爱山区困难家庭 书香暖衣暖寒冬”公益活动在此启动,市政府妇儿工委、市妇联携手三亚口腔医院、三亚福音妇科医院、中国平安三亚分公司、三亚丽景海湾酒店、国家开发银行三亚分行等5家爱心企业走进育才生态区,将春节的“爱心礼包”一一送到53户困难家庭手中。副市长戴玉明参加此次活动。 

  情系单亲母亲,大山深处送温暖。送油、衣被、慰问金以及新春祝福,更温暖人心的是,送去了信念。“妇联就是你们的家,以后生活里有困难、孩子要读书,都可以找妇联帮忙。”市妇联负责人的这句话温润了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小组、雅林村红庄村小组的14名单亲困难母亲,让柔弱的单亲妈妈多了一份坚强。

  随后,慰问团一行又不知疲倦地看望马脚村志马小组的脱贫户。戴玉明说,脱贫户要转变观念,要从“等、靠、要”的“输血”向立大志的“造血”发展,要激发内生动力,抓住机遇,用辛勤的汗水改变自身命运,早日踏上致富路,过上好日子。

  或许是爱心人士的暖心感动了村民,每走到一处,村民都自发帮助工作人员挂衣服,有些孩子还帮助其他小朋友挑选玩具,有些村民互相帮忙挑选衣服,幸福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