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区首届美丽乡村自行车骑游活动启动 

  

骑行队伍。杨洋 摄 

  14公里长的骑行绿道犹如一条铺设在美丽乡村的生态绿带,沿途可摘鲜果、可赏鲜花、可观田园、可尝乡味、可品乡情……这条历时4个月精心打造的骑行道,串起中廖村至大茅村的美丽乡村游,是吉阳区推进全域旅游,打造“田园风光+体育+村民增收”农旅融合的新路径。2月4日,吉阳区首届美丽乡村自行车骑游活动启动,这条“清水出芙蓉”的“高颜值”骑行道揭开面纱,吸引了全市逾千人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超过70岁,年龄最小的5岁。 

  进入中廖村,便到达中廖—大茅“骑行绿道”的起点,绿色沥青铺就的骑行道色彩鲜艳,从高处俯瞰,宛若一条绿色绸带蜿蜒在青山绿水间。一路向前,途经数十个自然村落,椰林葱翠、田园芬芳、芒果飘香、菠萝蜜挂满枝干,好一派乡村郊野风光。

  “太美了!以前我们都是在三亚湾、大东海等地骑行,碧海蓝天已经很美了。今天过来体验果然名不虚传,一路风景一路歌,还能一边骑行一边体验黎族村落的民风民俗。”游客杨芳看到美景,忍不住下车拍照留影。

  四个月时间的精心建设,三亚首条14公里长的骑行绿道——中廖村至大茅村骑行绿道正式亮相。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说,依托这一美丽生态绿道,构建起一道市民游客到访中廖村、大茅村的桥梁,搭建起一个传播全民健身活动与美丽乡村建设相互融合的平台。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绿色骑游方式,传导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健康生活,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同时,通过骑游的方式,更好地宣传绿色环保意识,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好地保护和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14公里长的骑行绿道是吉阳区打造全域旅游化、城市化、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和具体行动。

  未来吉阳区会将中廖村、大茅村及其他美丽乡村串联在一起,以点连线、连线成片、多点开花,为市民、游客提供一条可玩可看的骑行线路,将体育旅游与美丽乡村相融合,激活美丽乡村的旅游资源,推动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活动由三亚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吉阳区联合主办。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