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三亚工匠”颁奖典礼昨举行

 

  在设计上追求独具匠心、质量上追求精益求精、技艺上追求尽善尽美 。它是枯燥的坚持,它是赤心的情怀,它散发着高贵的品质,它的名字叫“工匠精神”。 随着首届“三亚工匠”颁奖典礼举行,“工匠精神”正在三亚遍地开花、生根发芽…… 

  2月1日,三亚首届“三亚工匠”颁奖典礼在美丽之冠大剧院举行。经基层推荐、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社会公示、活动领导小组审议等程序,决定授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钳工周皓等9名同志为三亚市首届“三亚工匠”荣誉称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副市长何世刚,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省总工会副巡视员高光辉,市总工会主席刘丽玲出席颁奖典礼。

  现年75岁的符日兰老人 ,日日夜夜守护着山脚下的泥巴园,将黎陶技艺传承下来,唱响着水与火之歌;周皓是我国深海科考前沿阵地上不可或缺的“一颗螺丝钉”,他埋头苦干,用热血青春,以大国工匠的姿态圆海洋强国“深蓝之梦”;二十一载专攻“南山素斋”的何德明 ;为了黎锦传承倾注半生心血的黄丽琼;二十八年守护潜艇平安远航的何启成;用双手精心呵护三亚湾美景的麦锋;传承坚守苗绣技艺的蒋英美;疍家渔船伴张发结走过大半生;不追求名利,只为一个个精雕细琢的作品的于杨青……这一串串名字虽并不被大家熟悉,他们却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工匠精神” 。

  陈正光说, 工匠都是三亚各行业中的精英,是职工群众的楷模。长期以来,你们在我市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史进程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全市人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现在的三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在各条战线上的劳模、工匠先进群体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在座各位劳模、工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和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及三亚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激情投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伟大实践,用实际行动奏响时代最强音。

  (三亚日报 记者杨洋 见习记者 许润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