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健康 

  

图:医务人员在工地为工人进行体检。 

  随着春节临近,流动人口返乡热潮开始拉开帷幕。近日,为了更好地服务流动人口,让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健康生活的传播者,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联合卫生服务站开展“健康幸福过大年、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服务活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务工人员送去三亚关怀。 

  当天下午3时许,三亚日报记者在位于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辖区的上东海岸工地看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携带相关仪器设备在工地为工人们进行血压、血糖及其他一般体格检查。有的医生还为检查结果明显异常的工友现场给予针对性的体检建议与健康教育处方。活动中,医护人员宣传“三减三健”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倡大家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科学就医,将健康知识技能、政策、健康工具的使用方法等传递到流动人口家庭成员中。社区工作人员则为工友及家属现场讲解了人口计生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惠民政策。

  “虽然过去一年自己通过辛勤的劳动挣到了一些钱,但是与金钱相比,生命健康还是占第一位,家人们更希望我把健康带回家!”来自河南的张强说,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在河南老家,自己平时有小病小痛,都是一个人随便去药店买点药,专业的体检很少做,因为时间和金钱上都不允许,他非常感谢政府能免费为他们做体检。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落实到基层,促进流动人口健康意识的提高,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通过行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关怀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而且为外来务工人员解决了实际困难,切实维护了外来务工人员实行计划生育的合法权益。密切了党群关系,增强了计划生育政策执行力,为进一步开展卫生计生均等化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此次活动共为7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发放资料300余份,计生围裙及手袋150余份,避孕药具180余盒,活动受到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