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春联送到贫困户家”评选活动结束 

两副问鼎奖春联内容将印制发放给贫困户

 

  1月17日18时,由三亚市扶贫办联合三亚市文联主办的“春联送到贫困户家”征稿活动完成最终的网络票选。由评审组评选出的20副优秀作品,经过为期5天的网络人气角逐,三副优秀对联作品获得问鼎奖。 

  据介绍,“春联送到贫困户家”征稿活动于去年12月18日开始面向社会大众公开征集扶贫主题春联作品,征稿时间内收到来自三亚市各区以及乐东、万宁、海口等市县,甚至来自山东、辽宁、广东、安徽、江西、山西等多个省市关注三亚扶贫事业的楹联爱好者投稿作品207副,并经过评审组评选出了的20副优秀作品。

  这20副优秀春联作品随后进行网络人气评选,在短短的5天内,吸引了1.66万余人次参与投票,最终,天涯区扶贫办黎乃琼创作的“政府牵头精准扶贫开富路;村民立志勤能创业挖穷根”以5468票赢得第一个问鼎奖,三亚市育才生态区刘会来创作的“微心愿,社会动员点亮农户心灯;大数据,科技创新促进产业提升”以4996票获得第二个问鼎奖,山东禹城三友小学李忠林“精准扶贫贫帽甩 共同致富富门开”以4333票拿下第三个问鼎奖。

  “三亚市扶贫办将从问鼎奖中选择两副内容印制成2018年春节春联,发放给三亚市贫困户,鼓励他们更好地朝着小康致富目标前进。”三亚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张磊表示,本次印制的扶贫春联将采取社会众筹的方式进行,对于参与众筹的个人及企业将颁发认筹纪念证书,以此凝聚社会力量、推动社会各界关注三亚精准扶贫,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扶贫大格局。

  (三亚日报记者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