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区“写好中国字 走进新时代”全民抄写大赛决赛举行 

  

抄写比赛现场。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书法是中国文化的瑰宝。如何让孩子写一手好字,完美演绎中国书法的深厚底蕴和博大精深?1月7日,吉阳区“写好中国字,走进新时代”全民抄写大赛决赛在荔枝沟中学举行,60名入围选手现场书写,提笔争锋,最终决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 

  参赛选手有年过六旬的老者,也有稚气可爱的小朋友,无论年龄大小,大家屏息静气,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从横竖撇捺、起笔收笔中,显示出了平时坚持练习写字的扎实功底,选手们在统一发放的书写纸上认真书写规范汉字,六十分钟后呈现的作品书写整洁、字体美观、结构匀称。

  据悉,吉阳区全民抄写大赛初赛筹备期间,共收到了2325份参赛作品,经过评委两天一夜的认真评审,于1月5日最终评出了大众组、校园中学组、校园小学组三个组别的60名入围奖。

  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令辉表示,参赛选手现场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书法技艺和美轮美奂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示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孩子们带动家长热爱书法,给书法爱好者提供切磋舞台,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全民热爱书法新气象,培育书写规范汉字的良好习惯。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