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歌手泰雅深情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光如银,椰影婆娑,2018年新年第一天,天涯区华丽村的村民们吃完晚饭,早早就来到村委会广场,准备欣赏一场别样的元旦晚会。电子琴、架子鼓……当这些从未在乡村舞台上出现的“稀罕物”,交织演奏出的美妙乐章回旋在广场上空时,村民们不由得陶醉了。昔日这个默默无闻村庄如今已发生变化,国际化元素在这个村庄里渐渐凸显。

  华丽村,三面环山。对于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村民来说,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与朝阳为伴,和庄稼、土地打交道。闲暇之时,村民们也只是三五个一起打麻将。没有晚会,更别谈外国人进村演出。

  当晚,村民董进光赶紧吃完晚饭后,就带着小板凳和家人来到广场上等候演出开始。此时,偌大的广场上已挤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有的干脆席地而坐,有的甚至爬上附近的屋顶。

  19点30分,伴随着美妙的旋律,晚会正式开始。乌克兰歌手泰雅带来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石榴园》等经典歌曲,观众们沉浸在这场国际元素的晚会之中,收获了开心与喜悦。“华丽村是一个非常美、非常好的地方,这里的观众很热情,我喜欢这里。”泰雅说。

  “如今三亚正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次带国际友人参与表演,是希望村民感受三亚国际化成果,开拓他们的视野,同时国际文化进入乡村,能推动本土文化挖掘,促进本土文化与国际文化的交流。”三亚欧非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坤说。

  继这场精彩的晚会演出后,华丽村委会正在协商策划在2018年上半年举办一场美丽乡村国际音乐节,让更多的国际元素走进乡村,满足百姓需求。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见习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