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音·拾雅”迎新音乐会举办

 

  2017年12月31日晚,由市文体局指导,市图书馆主办,市音乐交流协会承办的“聆音·拾雅”2018迎新音乐会在市图书馆成功上演,现场座无虚席,300多名市民静心聆听,与音乐家们携手跨年,共享音乐盛宴。 

  本场迎新音乐会由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吴春丹,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小提琴教师林晓明,旅美女中音博士、海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张卉雨女士等艺术家担纲主演。音乐会还特别邀请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协演青年小提琴家、长荣交响乐团特邀小提琴演奏家张顼宸激情演出。交错的黑白琴键流淌出美妙的音律,与温婉的提琴旋律交相呼应,直扣心弦。

  记者在音乐会现场看到,音乐会内容丰富,汇集古典、现代等多首中外名曲欣赏。本场演出由钢琴、小提琴合奏的《新春乐》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带动了全场听众的热情。随即,三首维也纳舞曲和《辛德勒名单》《爱情像一只顽皮的鸟儿》,跌宕起伏的旋律激发了市民群众的音乐灵感,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选自歌剧“卡门”的《爱情像一只顽皮的鸟儿》,表演者张卉雨一袭红色礼服,手持艳红玫瑰,走到观众席中,纯熟的演唱技巧,情感真挚流露的演绎,令观众如痴如醉,享受其中。

  随后上演的《一杯美酒》《月光》,让听者仿佛置身于月光下,意境朦胧;中英双语演唱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节奏热情奔放,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本场音乐会最后在音乐剧《回忆》的美妙歌声中落下帷幕,优美的旋律萦绕在整个会场,掌声经久不息。

  记者了解到,市图书馆自2016年以来,每年的迎新音乐会,汇集了各类艺术经典节目,更是三亚市图书馆在岁末年初最令人期待的主题活动之一,现已成为市民读者必不可少的新年音乐大餐。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