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们在接受完泡沫“轰炸”后,朝着终点快乐狂奔。吉阳区宣传部供图

  暖冬三亚,风景宜人。12月24日,由三亚市吉阳区委、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旅游文体局承办的“2017美丽新三亚·欢乐驻吉阳之三亚吉阳公益欢乐跑”在中廖村开跑,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市民、游客参与其中,大家尽情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

  下午2点,中廖村村委会已经人山人海,数千名参赛选手统一着装,他们中大多都是年过六旬的“候鸟”老人,还有不少年轻的情侣、“亲子”家庭等,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市民、游客参与其中,大家尽情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发令枪一响,选手们抬腿迈步、纵情奔跑,在接受完泡沫“轰炸”后,朝着终点快乐狂奔。彩色的身影穿梭在中寥村的绿荫道上,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与晴朗的初冬辉映成彰。来自三亚同心家园的业主操丹在比赛中步伐轻快,她说:“我本身就喜欢运动,得知这场公益跑就第一时间报名了,今天很开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认识了很多爱好运动的朋友。”

  据了解,该活动是以“度假新享受·全民欢乐跑”为宗旨的非商业性、非竞技性群众体育活动。比赛将分为五千米欢乐跑、两千米迷你跑(亲子跑)。“五千米欢乐跑”根据广大运动爱好者的不同身体情况,设立了5千米奇趣跑,赛程长短适度;“两千米亲子跑”则要求参赛的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比赛,赛程长度较长,对儿童而言也算是一次挑战,活动过程也利于增加父母与孩子的情感交流。

女子五千米欢乐跑前三名。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希望参赛者能够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感受城市的活力,活动的初衷就是通过快乐奔跑的方式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吉阳区旅游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选在中廖村,因为这是海南唯一一个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特色民俗村的村落,村民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守住了青山绿水,捍卫了黎族村落的文化根脉,所以希望更多的市民和游客能够走进这里,认识它、了解它,真正感受美丽乡村的魅力。

  据悉,本次赛事内容丰富多彩,现场设置了不少趣味活动,如趣味彩绘、平板支撑、健身飞车、泡沫嘉年华、黎族竹竿舞等,活动将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进行了高度融合,将进一步助推中廖村的旅游事业发展,使得中廖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更快更好。

  (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