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讲解冲浪的动作要领。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摄 

 残疾人士三亚冲浪挑战自我。

  我们都知道,冲浪是以海浪为动力的极限运动,健康的人群可以体验与海浪搏击、驰骋在海浪上的快感。但是,您见过残疾人冲浪吗?12月17日,三亚后海就迎来了5位残疾人,他们希望通过体验冲浪、潜水等海上运动实现自我挑战,呼吁全社会对伤残群体的关注。

  当日下午3时许,来自北京、云南、湖南、海南等地的5位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来到三亚的后海体验冲浪。虽然在冲浪板上,他们很难将腰直起,但是他们每个人都很顽强地坚持,哪怕是被浪打下冲浪板。

  “四年后重返大海体验冲浪,让我重新收获了自信!”一位因车祸导致脊髓损伤的小伙子向南海网记者透露,没有受伤前,他曾是一位潜水教练,经常体验驰骋在海浪上的快感,但自从出车祸之后,再也没有那种感觉了,此次参加体验冲浪,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能帮助残障朋友过上更加健康、积极的生活。

  “不虚此行!”专门从北京赶来的一位残疾人老者,在体验了近1小时的冲浪运动之后发出感慨。

  当日,后海海滩上的市民和游客也为他们表现出的乐观与活力感染了。江西游客许先生在现场看了他们的冲浪之后,连连为他们点赞,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开启新生活。

  据悉,此次在三亚的冲浪体验,不仅是对他们身心的一次重大挑战,也是一次打破社会对残障人士固有观念的一次挑战,更是帮助残障人士打开心门之路的一次挑战。接下来,他们还将在海南开展潜水、摩托艇等海上运动项目的挑战。

  (南海网 记者 沙晓峰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