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对新人夫妇集体举行汉式婚典

  

开幕式上,百对新人、夫妇集体举行汉式婚典。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12月9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7第二十一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浪漫启幕。在开幕式上,百对新人、夫妇集体举行汉式婚典。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蒋明清表示,本届婚庆节以国际化、产业化为导向,集结各方力量,促进三亚爱情文化景观生态圈和婚庆文化产业链的完美融合。未来,三亚将从婚庆主题旅游产品突破,打造婚庆旅游产业链,发展以美丽、幸福和爱情为元素的热带海岛特色婚庆经济。 

  开幕式上,百对新人、夫妇集体举行汉式婚典。在司仪的主持下,新郎新娘共行沃盥、同庭、合巹、结发、拜堂等汉式婚礼礼仪,再现中华民族传统婚典文化的古韵之美。他们执手而立,共同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为誓,标志着婚礼礼成。在大家共同见证下,爱情大使们一起从嘉宾手中接过为爱定制的爱情证书,留下了在天涯海角最美的回忆。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婚庆节围绕“文化与创新”的概念,从“人人公益、千城互动、全民参与、多元跨界”出发,以全新的创意和构想,优化婚庆旅游产业发展新布局,升级城市互动营销新方式。12月9日—11日婚庆节期间,众多庆典活动将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不间断地举行,“一带一路”浪漫婚俗嘉年华,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感受异域风情的特色婚俗;“你好2017”中法艺术跨界展,让市民游客体验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人们还可以在国际精品购物节上享受一站式购物体验;更可以玩转科技,在“向世界说爱你”多维互动长廊体验文字和声音带来的震撼力量;星光熠熠的浪漫海岛灯光节和全球新婚尚年度颁奖盛典等众多活动也将热力来袭。 

  据悉,12月10日18时以后天涯海角游览区将免门票进入,将有国内一线明星乐队助阵2017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颁奖盛典,与众多海南本土知名音乐人一道在活动现场共同演唱Beyond乐队的经典歌曲,共同唱响天涯海角的浪漫与激情。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