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球王乒乓球邀请赛现场。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摄 

  12月9日上午,2017年“长丰杯”三亚球王乒乓球邀请赛开幕式在三亚举行,以“快乐乒乓 以球会友”的形式促进社会各界融入全民健身的和谐氛围中。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国家体委原副主任徐寅生,副市长许振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徐寅生在致辞中说,我国乒乓球不仅有“小球撬动大球”的光辉历史,更有被誉为“中国国球”的荣耀。乒乓运动作为一项全身运动,健体健脑又健心,在国内十分普及,也一直受到世界各国运动爱好者的热爱。三亚作为我国难得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非常适合开展各项文化体育活动,希望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和衷共济,办好这次同场竞技、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盛会。

  许振凌代表市政府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和运动员表示欢迎。她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乒乓球作为国球在三亚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三亚今年的各类球赛气氛浓郁,全民健身得到了很好的推动和发展,一系列让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交流赛事,使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国际范”的运动魅力。

  在现场千余名观众的欢呼声中,比赛正式拉开战幕。当天上午举行男、女单打(第一阶段)比赛,下午举行混合团体赛(第一阶段)和嘉宾组单打比赛;12月10日上午进行以上比赛第二阶段比拼,当日下午举行男、女单打冠亚军决赛和混合团体赛冠亚军决赛。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由主承办单位向来自各地的领导干部、社会名人、企业家、国际友人等乒乓球爱好者发出邀请函。参赛队伍有:北京联队(一队)、北京联队(二队)、天津中国天辰队、深圳冉冉队、中联办机关俱乐部队、上海海上世界队、南京队、苏州队、绍兴队、上海申房国际队、海南队、三亚队等12支队伍,共有近百名选手。另外,还有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外国选手参加比赛。

  该赛事由市文体局指导,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主办,市乒乓球协会、市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决赛将在12月10日举行。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