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亚市第八届妇女广场健身三项活动展示大赛在三亚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区村(社区)及城市广场代表队的41支队伍近千人参加比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奖。部分党政机关、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以及参赛各单位的领导们到场为选手们鼓劲喝彩。

  参赛队伍分别参加健身操类、民族舞类、太极类三项比赛,其中:参加健身操21支、太极类6支、民族舞14支。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参赛队伍有的身着黎锦苗服、手拿米舂、头戴五彩头饰;有的身着靓丽舞服、手拿彩带、脸上一抹金彩;有的身着制服、推着轮椅、手拿文件夹,身穿富有主题特色的表演服;有的演绎黎苗族人家的美好生活;有的讲述单位科室的暖心故事;有的则展示着充满朝气的干部队伍形象。他们纷纷以动感青春的健身操、激情洋溢的民族风、刚柔相济的太极,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将最精彩的表演呈现给现场的观众,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市妇联主席杜丽银说,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全国人民鼓舞振奋, 举行三亚妇女广场健身三项活动展示大赛,正是以展示我市妇女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三亚的精神文明建设, 丰富妇女的文化体育生活,提升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幸福感,为促进妇女建功立业鼓劲加油。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来自市军休所太极队的《杨氏28式太极拳》、鹿回头舞蹈队的《插奴喂》和市交通运输队的《叮咯咙咚呛》分获太极拳类、民族舞类、健身操类第一名。

  据悉,此次妇女健身三项活动展示大赛由市妇联、市文体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由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协办。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