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 

  

  学生们正在体验三亚市司法局提供的禁毒实拍VR宣传剧情片。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12月4日上午,天涯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4个“国家宪法日”。昨天上午,三亚市“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明珠广场举行,法治宣传月活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出席当天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治办承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法学会等单位在现场设置宣传台,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还以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形式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其中VR禁毒教育展示区吸引了不少学生。一位市民表示,用这种新科技的方式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可以让青少年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拒毒防毒意识。

  据了解,三亚将切实做好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同时,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其中,学校将组织开展法治演讲比赛、模拟法庭、法治讲座等活动,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各区、各部门将把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律进乡村”活动结合起来,组织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走进贫困村,通过在贫困村设立法律服务联络点、开展法治巡回宣讲、建立“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举办法治文化汇演等方式,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进基层,送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手中,不断提高村“两委”班子和村民的法治意识,用法律扶贫传递法治温暖,为精准扶贫顺利实施提供有效法治保障。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