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上午,三亚市2017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现场,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群众现场进行消防器材灭火演练。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着火的时候我很害怕紧张,但消防叔叔来了心就定了,就好像看到了生的希望。”11月7日上午,崖城中学7年级的尹春旺和学校老师、同学一起,参加了一场校园安全疏散逃生演练,被困在三楼楼道的他,被搭乘消防云梯来的消防官兵“救”了下来。当天,三亚市2017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崖州区古城文明门正式启动,现场掀起“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宣传热潮。  

  活动现场设置了灭火体验区、器材展示区、消防逃生体验区、宣传咨询区、有奖问答区。在消防咨询台前,精心制作的消防宣传手册、消防宣传制品等吸引了前来参观的群众。崖城村民苏发证已过花甲,可对消防安全依然很上心,“自从区里成立了消防大队,近水救近火,火灾隐患少了,我们的生活更有安全感。”

  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支队将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利用各种形式,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趣味性。该负责人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共同为建设和谐、平安三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