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全市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5日,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广播电视台小螺号栏目组带领20名青少年儿童到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开展消防安全参观、学习活动。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孩子们依次参观特勤中队各式专业消防车辆和特殊救援器材,聆听消防装备器材性能、用途及操作使用方法介绍,并现场试穿消防战斗服、体验高空平台救援等,近距离感受消防。

  孩子们还集中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详细了解火灾现场逃生知识、防火知识、家庭火灾的预防、扑救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孩子们说,参加活动后,自己不仅了解各类消防工具和器材的使用,增长了消防知识,还学会科学自救的方法。

  此次活动是团市委、市少工委周末公益营系列活动之一,由三亚广播电视台小螺号栏目组录制,并于近日在三亚电视台播出。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