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届低碳·荧光迷你马拉松开跑 

  

  10月21日晚,2017三亚市首届低碳·荧光mini马拉松活动在蜈支洲岛举行。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10月21日晚,由三亚市绿涯环境保护协会、蜈支洲岛旅游区共同主办的“2017三亚市首届低碳·荧光mini马拉松”活动在蜈支洲岛举行。 

  黑夜中,来自全市的50名“低碳达人”分成10人一小组,利用荧光装备装扮全身,在璀璨的星空下,各小组沿着主办方规划的海岛线路,跑完了最闪亮的5公里。

  “以前都是在马路上跑,这次是在海岛上跑,可以一边跑步一边看海,感觉很好。”低碳达人徐平说,此次活动将夜跑与mini马拉松这两个大热的运动项目融合,赋予了参赛选手荧光般的青春活力,她号召广大青年群众一起做低碳环保、健康运动的践行者。

  “在这里举办三亚首届低碳·荧光mini马拉松活动,主要是想提倡大家少开一次车,多走几步路,少用几度电,多动几次手,让环保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走进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市生态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以此引导更多的人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形成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消费模式,为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保护三亚优良的生态环境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蜈支洲岛副总裁杨晓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mini马拉松比赛的举办,让越来越多的人乐于走出家门,到户外参加各种休闲体育活动,掀起全民健身风潮。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