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里村民忙着赶大集

 

  10月17日上午,由天涯区委、区政府和市扶贫办共同主办的2017三亚市扶贫日系列活动暨南岛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南岛临时农贸市场开幕。副市长李劲松宣布活动开始。 

  当天上午8点钟,一支由80多辆汽车、300多人组成的爱心车队正在解放四路集结。“我从朋友那里听说了今天的活动,觉得很有意义,一大早就驾车赶过来了。”一名车主告诉三亚日报记者。

  此时,南岛临时农贸市场内早已热闹非凡。听说今天会有很多人来赶集,村民们早早做好了准备,在摊位上摆满了芒果、香蕉、菠萝蜜、土鸡、黑猪肉等农产品。“我家的土鸡蛋在附近很出名,一定能卖个好价钱。”村民蓝大姐对即将开始的赶集活动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除了为大家提供新鲜丰富的农产品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认领微心愿和“一元爱心拍卖”活动。其中,认领微心愿活动引来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在现场的一面墙壁上,贴出了60个从附近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那里征集到的心愿,心愿的内容从一瓶钙片到一个电饭煲应有尽有。所有心愿仅仅展出了15分钟,便全部被爱心人士认领。

  村民林亚用的微心愿“希望帮忙售出10只本地公山羊羔”被成功认领,他在现场见到了认领自己心愿的陈先生。“谢谢,真的很谢谢您的帮助。”林亚用激动地拉着陈先生的手说。经营农家乐的陈先生表示,不仅要帮林亚用完成心愿,还会与林亚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继续从他家中收购农产品。

  在“一元爱心拍卖”环节,5件由艺术家、学生和村民创作的拍卖品共募集了1万2千多元的爱心款。

  此外,FM104.6天涯之声、天涯海角、凤凰国际机场、台楼庄园电商平台、三亚坤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单位和企业分别与附近的几个村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将帮助各村介绍游客入村旅游或定期从村中收购农产品。

  (三亚日报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