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歌盛世 翰墨谱新篇 

  

 画家向观展者介绍参展作品的艺术特色。 张波 摄

 

  丹青歌盛世,翰墨谱新篇。10月14日上午,“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书画展在天之涯美术馆开展,给三亚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此次画展将持续至10月24日。 

  在画展现场,三亚日报记者看到,此次展出的作品中,篆草行楷,诸体皆备,或清新隽永,或庄重古朴。绘画作品中,山水、花鸟、人物画主题丰富,墨色淋漓,色彩斑斓,气韵生动。其中,李刚的山水画《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展现了祖国的壮丽山河,邹才干的国画《新曲声声觅知音》呈现了美丽乡村的蝶变。

  这次参展的书画作品描绘了三亚“双修”、“创文巩卫”、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可喜景象,展现了三亚经济繁荣、事业发展、社会和谐、干部奋进的良好局面。

  据天之涯美术馆馆长李鑫介绍,此次参展作品不仅有邹才干、陈澧波、樊萍、陈光池、韩亚辉、罗龙、王辉、李振等18位省内外书画家的佳作,还展出三亚书画爱好者精心创作的50多幅作品。截至目前,天之涯美术馆已邀请省内外书画名家名师来三亚开展30余场传统文化活动,为提升三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推动三亚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更多外地知名画家能来三亚与本土画家切磋,推动南北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促进“文化三亚”建设。

  三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邢洪飚说,这次书画展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对进一步提升三亚书画艺术的整体创作水平具有推动作用。希望书画艺术家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深入生活,细致观察,尽情挥洒手中的笔墨,创作更多展示三亚特色亮点和美好形象的艺术精品,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打造三亚“双修”升级版、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扛起责任担当,为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打造幸福新三亚建功立业。

  此次画展由三亚市委宣传部指导,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主办,天之涯美术馆与三亚市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承办。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通讯员 赵向虎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