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展“我为贫困户 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 

 

  记者从三亚市扶贫办了解到,近日,三亚市2017“我为贫困户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后,收到了崖州区、育才生态区、天涯区、海棠区、吉阳区100余名贫困户的微心愿,包括找工作、添置家具家电、出售农产品、修缮房屋以及为孩子购买学习用品等各种心愿,并得到蜈支洲岛旅游区、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等社会爱心企业人士的踊跃认领。 

  崖州区80岁老人李亚伍想要为两个孙子买两张学习桌,天涯区吉进平家的2个女孩希望能够拥有自己的床,不再与父母拥挤在一张床上……每一个心愿都实实在在地体现着这些家庭的窘迫,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目前,蜈支洲岛旅游区已认领了崖州区凤岭村张月姣、韦学议等7名贫困户的微心愿,将帮助他们完成上下铺床、学习桌、台灯、篮球、足球、足球鞋、足球服等愿望,为小朋友送去温暖;三亚电视台记者杨牧一认领了A001吉清和为孙子圆自行车和作业本的心愿,将为11岁男孩点亮微心愿;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第一时间认领吉阳区贫困户吉亚从、蓝德新2家贫困户的心愿,收购两户贫困户饲养的190只鸡。

  “我们更愿意帮助通过自己劳动致富的贫困户或脱贫户完成心愿。”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负责人认为,这些兜售自己劳动成果的贫困户不再只是“要东西”,意味着他们不仅从物质上脱贫了,更从精神上也脱贫了。蜈支洲岛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先扶智”,蜈支洲岛更希望帮助这些孩子们完成心愿的达成,让他们相信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点亮”行列,帮助那些真正需要解决生活困难的贫困户多一点关爱。

  据悉,2017“我为贫困户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征集心愿将截至2017年10月17日,微心愿认领将截至2017年10月30日,想要认领微心愿者可以关注“三亚扶贫”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认领,或拨打电话18189760005了解认领详情。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