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专家为三亚患者实施手术

 

  10月12日,对41岁的廖青(化名)来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当天,来自加拿大的多名心血管外科专家与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专家为他成功实施了二尖瓣置换术。他成为“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三亚义诊行的第一个受惠对象。 

  廖青因感染性心内膜炎、瓣膜赘生物等病症,一个月来间断地出现畏寒、发热,直到高热不退甚至昏迷……10月12日,“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三亚义诊行在省三院启动后,他有幸成为第一个受惠对象。

  欢迎仪式结束后,来自加拿大的Shum Tim教授等多名心血管外科专家在省三院的专家陪同下,到该院心胸外科会议室进行联合会诊,了解廖青的病情、讨论手术方案、研判手术风险,几番商讨后,最后决定实施二尖瓣置换术。

  10时许,一切准备就绪后,廖青被推进手术室,专家组进入手术室开始实施手术,Shum Tim教授主刀,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家属在外面紧张地等待着,三个小时后,廖青被推出手术室,手术非常成功。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加友谊的桥梁之一,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白求恩医生的国际主义精神,支持并推动在中国的“当代白求恩在行动”活动,在长丰能源有限公司多次诚挚邀请下,2017年的“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义诊行顺利落地三亚。此次义诊的病人均来自三亚地区的贫困家庭,义诊活动包括手术示范治疗、现场观摩教学、医学病例交流等方面。

  据悉,“当代白求恩在行动”旨在关注和热心于与国内同行在医疗、科研、教学方面展开交流合作,是一个致力于弘扬白求恩精神、促进中加友好交往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黄世烽 实习生 王丹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