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普及救护知识,增强广大中小学生自救互救能力,遏制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9日,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联合启动2017应急救护培训“校园安全行”活动,仪式在海棠区林旺中学举行。 

  活动当天,市红十字救护培训讲师和志愿者针对学生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事故,为师生传授心肺复苏、溺水、烧伤、烫伤、中暑、踩踏等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知识。通过现场模拟、实际操作,依次讲解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和气道异物梗塞的急救方法。“心肺复苏包括判断环境、判断呼吸和意识、呼救求助、调整病人体位、胸外按压、清除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红十字救护培训讲师一边借助教学模拟人进行示范,一边强调操作过程中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活动中,学生积极与培训老师互动,主动参与心肺复苏演练,并相互进行头部止血包扎练习。此次活动不仅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学校的普及率,而且增强了在校师生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此次“校园安全行”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首批试点陆续在全市26所中小学开展。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市海棠区教科局有关领导及林旺中学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通讯员 蒋文)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