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宣传《民法总则》法律法规的知识,让居民学好、用好这部法律。近日,市两级法院、市司法局、市普治办、市法学会、三亚绿涯社工等20家单位在明珠广场开展以“学习宣传民法总则,彰显时代法治精神”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民法总则》将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民法总则》为主,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法治小游戏,如“行走中的民法”、贴“法”字、“民法跳跳乐”等有趣的法治游戏,使市民积极主动参与活动,并学习掌握民法知识,并向市民发放普法宣传册。

  此外,现场还设置咨询台,为市民答疑解惑,解决群众关心的法规政策和法律难题,如“明确胎儿有遗产继承、接受赠与等权利”“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年龄从十周岁下调至八周岁”“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须得到监护将由法律明确”“见义勇为者的损失可得到适当补偿”等。通过宣传活动,使《民法总则》法律知识得到更广泛的普及,为《民法总则》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