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引领幸福 

 

  记者9月16日从市科协获悉,9月17日是我国第14个科普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引领幸福”。9月16-22日,活动在全市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 

  三亚作为2017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主场之一,将于9月18日在三亚明珠广场举办启动仪式。活动将围绕主题,突出海洋特色,以科学体验、主题展览展示等形式,开展互动性强、公众参与度高的科普活动,将科普活动融入公众生活,积极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全面推动科普日活动蓬勃开展。活动主要有:青少年系列科普活动、社区科普益民活动、科普惠农兴村活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人物故事宣传、科普开放日活动、科普论坛活动、科普行活动、专题科普活动等。以上活动将分别在崖城高级中学、市第九小学、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等地举行。

  “今年我们将要紧紧围绕科普日主题,着力就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解疑释惑,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助力发展,将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百姓心坎里,切实提升全国科普日活动效果。”市科协主席李海凤称,三亚近年来利用全国科普日活动这个平台,围绕公众关切的社会热点、注重贴近公众的实际需求、注重发动公众的主动参与,把农村、社区、校园等作为科普日活动的重点场所,以举办专题展览和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科技咨询、科普互动等简朴实在的方式开展科普活动,有力促进了科技知识、科学方法在全社会的普及,使市民的科学素质得到了相应的提高。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