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心工作 发挥智库作用 

 

  9月8日上午,在我国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傅君利在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向党校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会议简要汇报了2017年以来市委党校全面建设情况及干部教育培训和教学科研情况,教师代表王国华、曾芬芬、刘子瑛、李卉等分别在会上发言,就如何改进教学方式、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效果建言献策。他们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向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原教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同志学习,做到自觉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时刻牢记党校教师的身份,热爱党校,珍惜荣誉,增强党性锻炼,争当“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知名教师。

  傅君利指出,党校教师是党直接掌握的一支教师队伍,是党不可多得的理论力量之一。党校教师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重大决策部署,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及时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发挥智库作用。

  傅君利结合自身曾在党校担任教师的经历和感受,对党校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热爱党校事业,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练好内功,多出成果;三是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四是要关注时事,做好宣讲“十九大”精神各项准备工作。党校教师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努力掌握新目标、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授课水平和科研能力,紧紧围绕自身专业和学科,不断补充新知识,丰富知识储备,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通讯员 王汉凤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