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保志愿服务 共建美丽家园 

  

 9月1日,青年志愿者在临春岭森林公园清捡垃圾。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9月1日,2017三亚“鹿城环保‘益’起来”志愿服务在临春岭公园正式启动。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从即日起至12月,将组织全市各志愿者组织开展环保主题志愿服务,为市民和游客宣传绿色出行、生态环保、海洋保护、“创文巩卫”等知识。 

  在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市生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为三亚绿涯环保志愿服务队、三亚微尘之心义工队的成立授旗,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纷纷在背景墙上留下自己的姓名。

  当天,志愿者们还在临春岭园区设置环保知识宣传点,向爬山的市民发放可降解垃圾袋、环保购物袋,宣传“创文巩卫”、生态环保、海洋保护、废物回收等知识,倡导环保时尚生活习惯。同时,部分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上山沿途清理垃圾,为环保志愿服务作出表率。

  据悉,为做好此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提前进行宣传招募,围绕志愿服务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岗位安排、技能培训及保障激励等工作。同时,团市委将根据“鹿城环保‘益’起来”志愿服务信息,将表现优秀的志愿者,纳入2017年三亚市“十佳志愿者”评选活动的考核,加强激励表彰,倡导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