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共谋老区发展

 

  9月1日上午,崖州区梅山革命老区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座谈会在梅山革命史馆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促会会长孙治福,市委宣传部、市史志办,及崖州区等单位的负责人和抗战烈属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梅山革命史馆馆长孙诚首先介绍梅山抗战史,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孙治福在会上发言时希望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梅山革命老区红色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支持编撰梅山革命英雄传记史书,更好地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崖州区委副书记陈积明表示,革命老区是我们党的根,梅山革命老区的革命儿女曾用鲜血和生命在这块红色土地上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心怀感恩之情和敬畏之心,不断深化对革命老区历史作用的认识,加倍弘扬老区精神,谋划好革命老区的发展,不断完善梅山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梅山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让老区人民分享更多的发展成果。

  据悉,抗日战争时期,梅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极其艰难困苦的环境中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特别是梅山的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殊死斗争。热血青年孙维青、孙有麟、陈光南、李正统等35位梅山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