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首届亲子定向运动赛第一季完美收官。

  8月27日,由三亚市吉阳团区委主办的“亲子定向·欢乐吉阳”暑期公益户外趣味定向运动赛总决赛在天涯海角景区如期举办,来自前三场胜出的23组家庭总计69余人挑战总决赛,赛出优异成绩完美收官。

  据介绍,定向运动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的一种新兴野外活动方式,既考验参赛者的奔跑能力,又检验其思维判断能力。

  本次亲子定向赛以宣传生态环保意识为载体,打造海南户外文化旅程为目的。伴随着一声令下,参赛家庭进入到最后的终极挑战,在总决赛综合定向赛中,参赛者以家庭为单位分成不同团队,每个团队根据各自不同的越野路线“按图索骥”到达任务所在地,找到任务标记方可前往下一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点标数多者为胜,若点标数相同,则以用时少者为胜,充分融合探索性、趣味性、团队性、健身性于一体。

  一时间,天涯海角景区的绿地上、小溪边、老屋里,都是拿着地图边看边跑的选手们,玩的不亦乐乎。最终,赵芮袆小朋友全家夺得了总决赛的一等奖,郭上宁小朋友全家获得了二等奖,应欣宸小朋友全家获得三等奖,获奖家庭均收获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礼品,其他参与活动的家庭也收到了一份纪念品。

  吉阳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亲子定向赛,让家长与孩子一起动脑想、动手做,使运动融入家庭,营造家庭氛围,共同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及运动能力,增强相互协作的团体意识。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将运动的快乐和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一起分享运动的奇妙快乐。

  (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通讯员 董天超)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