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下午,由海棠区旅游文体局主办、三亚天之涯美术馆承办的以“魅力海棠 华彩乐章”为主题的艺术家走进海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从8月24日起,艺术家们将在海棠区开展为期七天的采风活动,目的地包括皇后湾、海棠广场及酒店群、椰子洲岛、美丽乡村青塘村、蜈支洲岛等地。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邹才干、邹光平、李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澧波、卿建中、王家连、陈光池,海南美术家协会理事符史雄,海南作家协会会员郑邦利,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海南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员、三亚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蒙明珠等十几位艺术名家走进海棠区,写海棠、画海棠、咏海棠。

  海棠湾迷人的自然风光、美丽乡村风情和现代化的高端旅游品质等,都深深地打动了艺术家们,给他们带来非常多的艺术创作灵感。据了解,艺术家们将在采风结束后,进行独立创作,十月份再将作品送到三亚。届时,由区文体局和天之涯美术馆共同挑选,将艺术家们创作的书画、诗词还有摄影作品等进行展览。在展览的同时,将对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进行整理、编辑,最后出版《魅力海棠 华彩乐章》一书。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