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政府《 关于做好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缓解三亚献血淡季“血荒”压力,连日来,三亚市红十字会联合海南省血液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8月15日至17日,市文体局、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亚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先后组织本单位职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成为全市第一批接到政府通知后的献血单位。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单位党员干部带头献血,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进行献血登记、检查、采血等。据统计,此次共有131人参与无偿献血,20人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献血总量为45750毫升。

  据了解,每年的6月到9月是三亚“血荒”高发期,全市临床供血处于紧张状态,为保障医疗用血,让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三亚市红十字呼吁:各机关团体、社会各界人士都能积极参与、关注无偿献血事业。无偿献血联系单位及电话:三亚市红十字会(88361337)。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通讯员 蒋文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