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下午,我身体抱恙在宿舍休息,待到晚饭时,孩子突然从食堂为我把饭菜端了回来:‘爸爸,吃饭了!’让我瞬间一愣,孩子长大了……”这是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副所长文伟基在市公安局首届“公安民警亲子夏令营”交流体会时的感慨。据悉,为增加公安民警与子女相处时间,增进相互的交流、沟通和理解,缓解公安民警工作、生活压力,近日,三亚市公安局举办了首届“公安民警亲子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自8月8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共组织全局近年来工作表现突出的民警及其子女共17组家庭参加,安排了警营体验、队列训练、亲子互动、心理辅导、知识讲座、户外拓展等多项活动,内容互相融合穿插,力争全面提高民警子女综合能力素质。活动中,营员们参观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警犬基地、特警(防暴)支队、消防中队;在亲子互动中观看电影、表演歌舞、倾听从警故事、学习急救知识、接受心理健康教育……经过7天6晚的锻炼,孩子们不仅增长知识阅历,结交新的小伙伴,传承了父辈的战友情,更加深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 苏敏捷)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