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上午,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文体局、三亚市热作中心共同主办的“讲故事传技术送文艺助力扶贫攻坚活动”来到了天涯区台楼村。南海网记者邓松实习生罗略榕摄 

  8月16日上午,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文体局、三亚市热作中心共同主办的“讲故事传技术送文艺助力扶贫攻坚活动”来到了天涯区台楼村,此活动的开展主要为了激发困难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意识和内生动力,帮助困难群众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勤劳致富信心。据悉,此类活动今后将在三亚市各区逐步展开。

  上午9点,台楼村建档立卡的70多户脱贫群众已在台楼村委会等候活动开始,活动由三亚市宣传部副部长李蔓华主持,伴随着轻松愉快的文艺演出,活动拉开了序幕。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引人入胜,大家聚精会神的观看,每到精彩之处都能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

  8月16日上午,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文体局、三亚市热作中心共同主办的“讲故事传技术送文艺助力扶贫攻坚活动”来到了天涯区台楼村。南海网记者邓松 实习生罗略榕 摄 

  正当大家意犹未尽的时候,讲故事的环节开始了。故事的主人公符进忠为大家分享了他脱贫致富的故事。2015年10月,符进忠的两个孩子不幸溺水身亡后夫妇两一蹶不振,无心耕种,生活越过越难。2016年,天涯区委统战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不断深入符进忠家,一方面做思想工作鼓励他重新振作,一方面精准施策帮这个家发展经济。在天涯区政府的帮扶下,符进忠一家渐渐改变了其“等、靠、要”的思想,致力于靠自己的双手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符进忠通过建立小母鸡孵化场、自主发展种养殖业已达到了近3万元的收入,这令他对生活充满希望,人也变得更加有自信和干劲。随后,三亚市热带作物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推广研究员周文忠为大家作了实用热带农业生产技术培训。

轻松愉快的文艺演出。南海网记者邓松 实习生罗略榕 摄 

  三亚市宣传部副部长李蔓华说,通过送文艺下乡讲故事等形式,使困难群众从思想上发生改变,激发困难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意识和内生动力,有助于帮助困难群众提高产业发展水平。接下来,这类活动还会在各区逐步展开。

  (南海网记者邓松 实习生罗略榕)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