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道竞速、你追我赶。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8月9日,三亚市2017年“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活动之青少年轮滑锦标赛在三亚大东海广场精彩开赛,来自全市的4支代表队60多名小运动员头戴头盔、脚踏轮滑鞋快乐比赛,上演了一幕幕“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南海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小选手的年龄都在3岁-12岁之间,大家蹲转跳接、交叉滑行,弯道竞速、你追我赶,即便失误摔倒也会立即爬起来继续比赛。孩子们冷静应战时刻牵动着围观群众的心,每一次险中求胜的过程都能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大东海轮滑队、吉阳教育轮滑队、新迪轮滑队分获第一、二、三名。

  

 来自全市各区的4支代表队60多名运动员们头戴头盔、脚踏轮滑鞋快乐比赛。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刚刚成立半个月的吉阳教育轮滑队荣获第二名,令人惊喜,希望孩子们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三亚吉阳区教科局局长侯雪华告诉记者,连续几个月以来,吉阳区教科局一直在提升辖区各中小学的教学软件,培养青少年学生的个性特长,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苦下功夫。考虑到不少家长为了培养孩子特长花费不少培训费,吉阳区向社会购买服务,邀请专业师资力量,开展教育公益活动。先后开展“公益公开课”、“吉阳公益成长营”等系列全面健身系列活动,涵盖亲子智慧家长营、科普、国防、小小志愿者等主题,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

  

三亚市2017年“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活动之青少年轮滑锦标赛在大东海广场精彩开赛。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参赛小选手的年龄都在3岁-12岁之间。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据了解,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孩子们对轮滑、健美操、游泳、画画等积极性很高,目前吉阳区已经成立了吉阳教科轮滑队、健美操队、跆拳道队。

  “以前学习轮滑、健美操都得家人带着,还要家人花钱去培训班学习,现在就好了,只要有时间,学校就灵活安排老师免费教我们学习各项运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月川小学五年级学生罗心妍说,自己很开心能够代表月川小学加入吉阳教科轮滑队参加此次锦标赛,认识很多新的“兴趣发烧友”。

  三亚市全民健身文化活动发展促进会会长刘禹含说,轮滑运动是海南省教育厅纳入学校体育选修课程。轮滑这项运动具有很强的健身、竞技、艺术与娱乐性,从速度或技术上的都很是有趣的,既可以个人单独练习也可以群体游戏。此外,它还是一项全身性运动,特别是对人平衡能力的掌握有很大的帮助和协调,有着较强的安全性,选手们戴上头盔和护具,摔倒后受伤的危险性很小。

  据悉,此次活动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市全民健身文化活动发展促进会承办。

  (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