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在中国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8月12日,为构建安全道路、减少酒驾事故的发生,由海南交通广播联合海南广电联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口碧桂园等单位共同发起主办,市交警支队、夏日百货协办的2017“拒绝酒驾 安全到家”全民签名活动在夏日百货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大市民、游客踊跃参加到签名倡议活动中。游客刘女士说,她特别痛恨酒驾,去年一位亲人就因酒驾发生车祸不幸身亡,她一直呼吁身边的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酒后绝不开车,开车绝不喝酒。

  据介绍,本次活动时间为期60天,将走遍海南的19个市县广泛征集群众参与,除了设有线下签名外还设有网络签名的参与方式。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在海南交通广播公众号内,为拒绝酒驾签上自己的姓名。目前,该网络签名人数已达到6万多人,本次活动将挑战世界上最多人参与的交通安全警示签名活动。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全民签名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传递安全出行、拒绝酒驾的意义,倡导广大市民通过参与签名活动,承诺绝不酒驾,为交通安全助力,为三亚“创文巩卫”助力。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