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小“消防队员” 正在训练场体验心理行为训练。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8月9日,三亚消防暑期夏令营开展至第三天,来自三亚市第二小学的24名小学生在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训练场上,体验消防部队生活。 

  当天上午,烈日高照酷暑难耐。参加此次消防暑期夏令营的小学生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做着各项训练。心理行为训练、烟热模拟训练等体验项目在成年人都觉困难的情况下,小学生们克服内心焦虑与恐惧,完成一项项高难度任务。

  “上去之前我很害怕,铁柱晒得烫手,但是爬上去就觉得很自豪。消防叔叔平常的工作就是如此的惊险与高难度,让我非常敬佩。”今年小升初的袁海亚自告奋勇地要求体验高空绳索并顺利完成训练项目。

  活动负责人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组成单位,而小朋友又是每个家庭的中心,希望此次消防暑期夏令营活动以及全方位消防体验能起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全社会”的社会效应,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