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拉丁舞爱好者正在进行精彩的拉丁舞表演。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8月8日,三亚市体育中心内掌声、欢呼声交织,音乐与舞蹈荟萃,俨然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海南亲水运动季三亚会场活动暨三亚市2017“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谢庆林出席启动仪式。 

  谢庆林在致辞中说,三亚以“全民健身,幸福三亚”为目的,通过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小型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增强全民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社会风气。同时不断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三亚市体育中心场馆资源,服务和方便群众,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谢庆林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全民健身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动员人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三亚发展带来的实惠。

  随后,还对2016年度三亚市全民健身活动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颁奖。

  在全民健身成果汇演环节,三亚自行车运动协会带来了精彩的单车特技展示,动感十足;来自三亚市健美健身运动协会的型男靓女们展示了力与美的肌肉线条,富有朝气;身着跆拳道服的小猛将们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跆拳道表演,刚劲有力;亦柔亦刚的《太极拳24式》拳架舒展优美,动作和顺;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街头制霸》、活力与热情交融的拉丁舞表演《舞动中国》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一个个精彩节目的轮番上演,将体育馆变成了一个快乐殿堂。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现场的观众乐起来,动起来,气氛非常热烈。

  “活动内容非常多,也很精彩,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让大家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激情。”在现场,市民毛阿姨笑呵呵地说。

  当天下午,还举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大使船员出征仪式、啦啦操示范教学、广场舞示范教学、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三亚家庭运动会)等活动。海南亲水运动季游泳比赛、三人制篮球比赛、三亚青少年帆船、帆板、皮划艇体验赛及三亚沙滩荧光徒步活动(晚上)、广场轮滑比赛等活动也陆续举行。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