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社会关爱流动人口

 

  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当天上午,三亚市卫计委联合吉阳区卫计局在月川社区流动人口劳务市场举行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关爱流动人口。 

  国家卫生计生委将2017年世界人口日中国宣传主题确定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做到有计划、按政策生育,负责任养育。

  三亚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向群众积极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孕前孕期惠民政策和健康科普知识;医务者们为群众提供量血压和健康咨询服务。同时,志愿者们为辖区内流动人口发放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规定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监测、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宣传资料。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营造了关注、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关怀流动人口婚姻生育的社会氛围,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提升流动人口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此活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宣传活动,各区要围绕流动人口重点人群及其主要健康和婚育问题,以健康科普和计划生育政策及服务普及为重点,开展多样性的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动员相关部门、群众组织、用人单位和社会力量参与宣传和服务,形成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的合力。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